(苏靖)十年之约(6)

梅长苏这才想起来去年中秋的事情。

 

彼时两人在京郊外赏月完,因萧景琰先前表白的几句话,又喝了几小杯酒,自己难掩心神激荡,竟对他撒起娇要背自己回去来。景琰自是不在意的,收拾收拾东西一把把人扛在背上,稳稳地走向一边的坡道走去。景琰后背宽厚温暖,贴着天然大暖炉,不用走路还不颠,自然是舒服不少,梅长苏把头靠在人身上闭目养神,却不知景琰看上去稳当的身形,内心却是无比苦涩地翻搅着。梅长苏平日病痛缠身,体态总是稍显佝偻,但纵使是如此也能和自己比肩,那么高身量的人,自己背着竟没有丝毫沉重感。女子瘦弱倒也罢了,梅长苏的胸骨已经硌得萧景琰有些生疼,可这点程度又哪有半点能比上心里的呢。

 

“小殊,你答应我一件事。”

 

“嗯?” 快睡着的梅长苏睁了睁眼又阖了起来,半边嘴被压着嘟嘟囔囔道。

 

“什么事啊。”

 

“从今日开始,每十年都许我三个愿望。”

 

背上没了声音,萧景琰侧了侧头,感受到梅长苏绵长温热的呼吸轻轻吐在了鬓角,以为他这是不小心睡着了,笑了笑打算改日再提。过了半晌,背上人突然摩挲了下,缓缓道。

 

“好,我答应你。”

 

耳边飞流跳到另一棵树上惹得飞鸟扑棱棱逃开的声音把梅长苏从回忆里拉了出来,若不是景琰提醒,他竟已有些遗忘。他知道明面上是自己许给景琰愿望,实际上景琰就是想至少三五年能看到自己一回。

 

当时的梅长苏虽然还没神到能推测出大梁边境会有三国入侵,却早知边境不稳,这样一来景琰未来几年过的几乎可以说是连轴转的日子,繁忙之下两人微醺时许下的诺言纵然牢记于心,也无暇实现;这二来嘛,十年之期何其远,自己向来是一个冬天一个冬天撑过来的,至于景琰,这一点让他知道了也无多少益处,徒增烦恼,因此这么一想,当时中秋之夜在景琰背上装睡的梅长苏最后点头应承了下来。

 

可是他低估了萧景琰对他的感情,不只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而是沉寂十载的火山得以喷发。和自己的诺言在景琰心中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

 

梅长苏盯着萧景琰良久,眼前人也并不急躁,默默回望着等候他的回答,刚刚收住眼泪的眼眸仍然有些湿润,梅长苏觉得这世上最清澈的泉水大概就盈于这个人的眼眸中,但同时,最炽热的火焰也藏在这个人的心底,这团火焰,除了为大梁之外,就是为了自己。

 

他终究还是想多拥有这个人片刻。

 

“好,殿下想去哪里。”

 

萧景琰眉间一紧,有些不悦。

 

“怎么改口了?”

 

“若是林殊,哪会问‘你想去哪里’,定是‘我想去哪里’。”

 

萧景琰叹了口气,他觉得他去年中秋说的那些话应是白费了口舌,只是当下的重点不在这里,何况这一茬,只有林殊自己想通才算数,自己干着急也不是办法。萧景琰将这些先搁在了脑后,从袖间取出了一个盒子。

 

只瞥了一眼,梅长苏已然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心下波动难平,干脆移开了不再看。萧景琰知他已然猜出,却并没有把盒子塞进他的手里,兀自打开后,站起了身。

 

“飞流!”

 

飞流从树杈上倒挂下来看了他们一眼,见只是水牛喊他,苏哥哥没有叫他的意思,“哼”了一声又准备翻上去,却看到了水牛手里占去半个手掌的珍珠,“咦”了一声,直接倒挂着借脚背蹬树杈的力,稳稳地站在了萧景琰跟前。虽然说水牛家的梅花自己采起来毫不手软,之前有一年都害得靖王府家的管家差点以为经营了那么多年的梅园和老天犯了冲,但眼前这明珠飞流却有些不敢拿。微弱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和苏哥哥有关,飞流看这明珠长得好生漂亮,又想看又想拿着打弹子玩,心痒得不得了,可眼角瞥着的苏哥哥却没有半点反应。一包无名火上来,飞流狠狠瞪了一眼水牛。

 

萧景琰一笑置之浑不在意,拉起飞流的手把明珠搁在了他的手心上,手掌压着屈起他的手指包好珍珠道。

 

“飞流喜欢,便送给你。”

 

飞流心下欢喜异常,但他仍是不安地看了看苏哥哥,梅长苏显然也是对萧景琰这一举动有些许不解,但事实上,珍珠充其量只能算故人之物,更何况这头水牛出征之前都没送给自己,扯了半天还是他人财产,自己难以置喙,便开口道。

 

“拿着吧,说谢谢殿下。”

 

飞流脸上顿时泛光,对着萧景琰爽快地开口道。

 

“谢谢水…额殿下!” 说罢甩头就往河岸跑去,双手捧着明珠高举过头,仰着脑袋看着它在太阳折射下散出的光辉,萧景琰觉得自己一瞬间看到了十三年前,得偿所愿开心得打起滚来的小殊,好像下一秒就回过头来,冲着自己喊:“谢谢大水牛!”

 

萧景琰低头看了看身边将视线放在飞流身上的梅长苏,似乎有些明白他心里这难以跨越的鸿沟了。

 

“殿下当着我的面把给我的东西给了别人,倒也是很有自信我不会翻脸。”

 

萧景琰也不理他话里带的刺,接过话头。

 

“这本就是我的东西。好了,现在我手里没有南海明珠来送你了,你一定很生气,这明珠采了十三年还没采回来。”

 

看着萧景琰单口相声一般的胡说八道,梅长苏刚想说些什么,人就蹲在了面前,直勾勾地看向自己。

 

“小殊,你可愿和我一同去南海?”

 

“愿望哪有像你这般怕用不光似的用的。”梅长苏失笑,可眼前人的脸却毫不松懈,一双明眸透着藏不住的期待。

 

林殊的性情一上头就收不下去,突然很想调戏一把太子殿下的梅长苏把脸凑近了些许,吐出的温润气息正好喷在人唇畔。

 

“那,你亲我一下?”

 

像是全身的血都逆流到了脑袋一般萧景琰的脸唰地变得跟身上的朝服一般颜色,眼睛也不敢再盯着梅长苏,早忘了自己本应有太子之威,只顾得上慌乱地垂下眼眸,却被梅长苏抢得先机,再凑了凑身子将吻轻轻印在了眼角。

 

“好,就听你的,去南海。”

-------------------------------------------

再有个一章最多两章就结束了吧,反正就想让他们游一游,至于结局,已经有大概构思,甜不甜自在人心。就酱紫,争取在下周剧播完前更完(对,给大家讲的鬼故事就是下周四就要大结局了orz

评论 ( 3 )
热度 ( 71 )

© 蒙挚跳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