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十年之约(4.1待续)

还差一步就要相见了!今天明天连上两天班的加班狗表示明天肯定到见面的那里!为庆祝水牛梗上线,以及预告全程红颜旧bgm给北京卫视大好评,先上略短的4.1

---------------------------------------------------------

东宫。

 

天气日渐有初夏的味道,殿内虽然阴凉,吹来的风里却仍夹带着些燥热。好在萧景琰为监国太子已久,早些日子成堆奏折提请上来的情况已经消失不见,现在呈上来的都是些宜缓行不宜冒进的事项,轻轻按了按眉心,正准备支颐闭目养一会儿神,却见侍卫跨进殿门,手握蚕丝绢书。萧景琰心中一动,不待他屈膝行礼就开口问道。

 

“是江左来的?”

 

眼前的侍卫名叫魏朔,虽然有喜欢瞎扯的缺点,但好在人机灵,该叨的叨,不该叨的一概放心里烂死,因此萧景琰对他青眼有加,最近才成了心腹。

 

从魏朔手里拿过绢书,便示意他可以先行离去。萧景琰刚拉开最右边的卷头,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蔺少阁主随性洒脱的字,却是一幅简笔画。

 

上面画了一头水牛。

 

萧景琰感觉全身像被什么东西紧紧箍着一般无法动弹,明明现下就想冲出去,可上天真的会垂怜,让两次消失在他眼前的人重新出现么?

 

“等一下!门外……门外站着谁?”

 

太害怕失望,声音似如鲠在喉,肿痛得双眸都泛着水光。

 

“回禀殿下,是一个小男孩,宝蓝色束发带。殿下,不过说起来,他态度可横了……”

 

原本魏朔抓到了话题还想叨叨叨地扯下去,却见他殿下垂着头呆呆看着手里的绢书,自知多嘴,战战兢兢地试探了句。

 

“殿下?臣不该……”

 

“嗯?” 萧景琰像是才听到他说什么一样,目光从绢书上收回,看他在那请罪,知道多半是因为自己的失态。只好略挤出一丝笑意,道。

 

“不关你的事,先下去吧。”

 

魏朔稍舒一口气,可这紧张悬着的心放下来了,叨逼的天性就上来了,何况他刚入靖王府不久,阅历不深,看到人武功实在高绝得看不懂,不和殿下说一句实在是难忍。

 

“那孩子的武功似乎比前些日子来的人还要高些。”

 

“嗯。”

 

“真是山外有山,想是这位少年的哥哥更胜一筹。”

 

“嗯……”

 

一开始没听全的萧景琰愣了两秒才猛抬起头,心突突直跳,跟着脑神经也抽痛了起来,无暇顾及这些,太子对着还在出神想嗖嗖嗖的少年的魏朔一股脑抛出问题来。

 

“哥哥? 你怎么知道那少年有?”

 

魏朔盯着第一次说一句话那么着急地就把宾语丢出来的自家殿下又是两秒,好歹在萧景琰发火前回了神,眼珠子一转悠,挑出重点道。

 

“那少年离开时,边嗖的上去边叫着:苏哥哥给我买甜……”

 

还没等”瓜”字出口,魏朔的脑袋跟着脚下生风冲进里屋捧出个盒子,顺道抄起一边一直放着的厚披风也同样嗖地一下出了东宫的太子转得颈椎都快要移位,感叹道殿下有时也有如此轻功。

 

“殿下,往城西集市上的。”对太子殿下变幻莫测的轻功水平啧啧称叹的同时,魏朔也不忘补充最关键的点。

 

萧景琰刚迈出东宫殿门,周围的侍卫训练有素地围了上来护卫,他自知这样大摇大摆去城西集市,没走个两步梅长苏肯定带着飞流溜得不见人影,况且一个堂堂太子在闹市上发足狂奔也确是不妥,萧景琰剑眉稍敛,思索片刻命令道。

 

“你们就以现在这个队形去城西集市。魏朔!”

 

“在!”

 

“你去拉辆马车,慢慢走,不要冲撞斥退路人,走过城西之后绕道返回。”

 

“是!” 目送魏朔离去之后,萧景琰这才提足往另一条小路走去。

---------------------------------------

魏朔其实是lo主女扮男装混进去助攻的(正经脸

明天小殊被景琰找到!至于明天第四章的结尾虐不虐lo主无法保证(摊手╮(╯-╰)╭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蒙挚跳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