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十年之约(5.1待续)

发糖了啊发糖了啊!赶明儿有情有义没脑子高虐上线,今儿可得靠些糖撑着点,别到时候没血可回,没心可剜哈!

-------------------------------------------------

梅长苏心里又是高兴又是难过,一时间又是百感交集。这次“死而复生”和赤焰军之时完全不同,自己原本是真的信了蔺晨的话,硬着心肠瞒着挚友选择出征的,能再见到景琰何止是奢望。如今真的见着了,埋藏在心底的欲望又有破土而出的趋势。人哪,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想要,一旦有了一些就想要更多,自己的心肠硬了那么多年,终究还是侵蚀不到和景琰之间的感情。

 

脑袋里只装了一个人,所以连眼前的事情都无暇顾及,景琰这种障眼法,若是作为梅长苏的自己,又怎会看不破。梅长苏想了这么许多,见萧景琰依旧没有反应,只好透过指缝偷偷睨了眼太子,依旧是张锅底脸,心里凉了半截,这头水牛不高兴也不发怒,看来是真的恼了自己。梅长苏虽然明白是自己自私心狠,才让眼前人承受了两次阴阳两隔,可见他冷漠如斯,林殊的脾气也上来了些,撇了撇嘴甩开了行礼的手就想旋踵而去。

 

萧景琰持续了半柱香的锅底脸是没错,那只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摆个什么脸色才好,初初见到拉着飞流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差点想当即下跪,对老天谢恩;又生气得想冲上去和他打一架;但果然最想做的还是确定他是否是真的在这世间。如今眼见他要走,萧景琰也没时间去选择到底先做哪一件事,快走几步追上梅长苏,哗得一下拿手里的厚披风把人给裹住了。

 

“还未到芒种,你这样跑来跑去岂不是要着凉。”

 

萧景琰正要给披风上的系带打结的手抚过了梅长苏的颈间,略有凉意的皮肤触碰到温度稍高的指尖,一股热流似开了闸一般直涌下肩膀,梅长苏下意识地缩了缩,萧景琰却比他更快地把整个手掌都覆了上来,手心的温度如同一块滚烫的烙铁,梅长苏连着眼眶都灼热了起来。

 

“景琰。”

 

“不要说话。” 萧景琰眼眸中筑起的铜墙铁壁早就化为了一汪泛着波澜的泉水,手心贴着眼前人的颈动脉,感受着与之相连的心脏虽不十分有力,却缓慢而确确实实存在的跳动,他觉得他总算明白什么是住在心尖尖上的人了。

 

“小殊。” 一唤起名字,鼻子又是一酸,眼里泛起的水光已经让视线变得模糊,努力眨着眼睛想要赶走那些屏障,眼泪反而成串地掉了下来。

 

“我就知道你还活着。”萧景琰觉得自己想说很多话,可是到头来,能勉强颤抖着说出的,也就只有这句。

 

“我就知道你还活着。”

 

梅长苏轻轻叹了口气,一只手覆上萧景琰的手背,另一只手伸至脸颊,用指腹轻轻抹去挂在脸上的泪水,见这只苯水牛仍然憋着嘴抽抽,只好拿手横向着覆住人家眼睑,带着些哄小孩的语气道。

 

“你要把我小时候哭过的都哭回来么?别哭了,再哭,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可得肿了。”

 

萧景琰见喜欢调笑人的林殊样子回来了,心下欣喜异常,跟着眼泪也便收了些,只是还没完全收住,嘴里就开始放着狠话。

 

“你下次要敢再蒙骗我,就是画一百个水牛在绢书上,我也不会出来寻你。”

 

水牛?梅长苏脸上闪过一丝疑惑,视线经过在河边啃甜瓜的飞流时顿了顿,飞流和他视线相触,吓得窜到旁边一棵树上躲了起来,梅长苏便已经猜了个大概。覆在人眼睛上的手顺势拍了拍人额头。

 

“说你是水牛你还真是苯,我如果给你画水牛在绢书上,岂有躲你的道理?有人推波助澜罢了。” 

 

萧景琰收敛住了心神,细想之下也明白了是那少阁主干的好事,不过想来小殊和那少阁主之间肯定一向都是互挖陷阱给对方跳的相处模式,这次果然还是蔺晨技高一筹,把小殊给坑了。这两人也算一定意义上的一物降一物,想至此萧景琰不禁想笑。平日里因为小殊不在,自己就算是笑也只是礼节性的为主,现下大活人就在身边,自己想的又的确是鸡飞狗跳的好笑事,我们的太子殿下一笑之下居然收不住,咧着嘴露出了口白牙。

 

梅长苏一把拍掉萧景琰还留在自己颈间的爪子,半怒半笑道。

 

“太子殿下在我面前又哭又笑,倒不怕伤了主君形象。”

 

萧景琰像是没有听到嘲笑般继续呵呵傻笑,拉过梅长苏的手臂并排坐了下来。

 -------------------------------------

苏哥哥哄人技能max,写这段眼睛好看我自己都麻了一麻

一屁股坐下之后是虐还是甜呢还并没有决定。

话说之前有亲说要写点虐虐苏先生不要只虐殿下的,想想估计也只能放个无关的番外或者段子了,如果有啥想法可以说说看我看我的捉急文笔还能不能成。

坐等明日被虐(不


评论 ( 9 )
热度 ( 88 )

© 蒙挚跳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